首頁 / 清潔服務

清潔公司服務項目

立達 最新 清潔項目

關於飯店、酒店消毒方式與注意事項
「酒店清潔」專業知識、技巧分享

飯店、酒店包含的清潔項目有很多方面,有一般保潔與專項保潔,往往是由店內服務員來兼顧完成,但因缺少專業的培訓而導致工作中容易做錯,若請一般的清潔人員處理又因各家飯、酒店的保潔特殊性可能會忽略清潔的細節,因此挑選與教育人員是也是需要非常謹慎的。

飯店、酒店的清潔工作相當重要,因它不僅關係到形象問題,也涉及到客戶的舒適程度,因此需要經由雙方溝通、訓練過才能達到最大效益,有鑑於此clean120特別研究飯、酒店清潔領域,不僅從常規的清潔設備用品供應商更涉及到專門以飯、酒店為市場點的保潔公司和飯、酒店後勤管理PA部門系統等。下面僅針對飯、酒店的清潔服務工作列一些清潔及消毒應注意事項。

一、清洗方法
常規的清洗步驟:
(1)共用品用具表面上的大部分殘渣、污垢。
(2)用含洗滌劑溶液洗淨公共用品用具表面
(3)用清水沖去殘留的清潔劑。

二、消毒方法
物理消毒:包括蒸氣、煮沸、紅外線等「熱力」消毒方法。
(1)煮沸、蒸氣消毒保持100℃十分鐘以上。可用於杯具、盆、毛巾、床上用棉織品的消毒。
(2)紅外線消毒一般控制溫度120℃保持十分鐘以上。可用於杯具、盆、毛巾、床上用棉織品的消毒。

三、保潔方法
(1)消毒後的公共用品用具要自然濾乾或烘乾,不應使用手巾擦乾,以避免受到再次污染。
(2)消毒後的杯具應及時放入餐具保潔櫃內。
參考了針對酒店系統狹義清洗消毒,如酒店、飯店、賓館、酒樓等地方的餐飲用品(如:碗、筷、盤、碟、刀、叉等餐具)清洗及消毒。

四、消毒注意事項(此參考某消毒殺菌公司使用方法)
(1)使用的清潔劑應在保質期限內,並按規定的溫度等條件貯存。
(2)嚴格按規定濃度進行配製,固體消毒劑應充分溶解。
(3)配好的消毒液定時更換,一般每4小時更換一次。
(4)使用時定時測量消毒液濃度,濃度低於要求立即更換。
(5)保證消毒時間,一般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應作用5分鐘以上。
(6)應使消毒物品完全浸沒於消毒液中。
(7)消毒後以潔淨水將消毒液沖洗乾淨。
(8)餐具消毒前應洗淨,避免油垢影響消毒效果。

五、目前市場上一般有「乾洗類、烘乾類、折疊類、燙平類」四大類設備。
一般消毒毛巾的洗淨率通常由設備型號決定,容量越大規格越高的消毒毛巾設備的工作效率也就越高。乾洗類消毒毛巾設備。主要用於無法用傳統水洗設備完成的消毒毛巾洗滌。由於市場需求量不大,飯店、酒店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配置。烘乾類的消毒毛巾設備能同時完成清洗與烘乾的工作,飯店、酒店可以按照消毒毛巾每日的使用量來配置。
目前,市場上的烘乾類消毒毛巾設備主要分為兩大類:一種是「全自動」另一種是「半自動」。
(1)全自動產品包括:全自動洗淨脫乾機、全自動洗淨脫幹烘乾一體機。
(2)半自動產品包括:工業洗滌設備、脫水機、烘乾機等只具備單一功能的消毒毛巾設備。
折疊機在消毒毛巾領域也得到廣泛應用,折疊機能將洗淨後的消毒毛巾進行按規格要求的折疊工作,折疊機的出現,大大減輕了操作人員的工作量提高了效率。因為是機械化設備,折疊出的消毒毛巾大小規格完全一致,更符合賓館酒店的要求。
燙平類設備也是必不可少的機械設備,目前市場上擁有的消毒毛巾處理設備有:滾式燙平機、槽式燙平機兩大類。其中滾式燙平機擁有高效優質的熨燙效果,普遍使用於飯店、酒店中。

清潔案例
瀚宇博德
北健有線電視
宏亞食品
寶利徠光學
聲遠精密光學